小時候, 我活在老爸畫的框框裡
活動範圍除了學校, 就是我的家...
據說可能是老爸擔心危險...
因為我小時候在台北曾經掉到水溝裡, 差點淹死
不過, 身在農漁村, 老爸又從事養殖業
他也許忘了, 對我來說, 家裡也是個危險的地方...
因為, 我也數次掉到魚池中, 差點淹死....
所以, 對我來說, "家並不是最安全的地方"

等我高中到外地唸書, 我活在學校和家兩個框框裡
放學後, 跟同學一起到外面逛逛街, 壓壓馬路
我得到了從小想要的, "跟同學一起玩"
可是假日到了, 我就會想快回到那個家的框框裡
學校到家裡的路程, 就成了兩個框框間的線條

所謂
人總是想要得到得不到的東西
人總是失去之後開始懷念
從小想要走出框框, 當我到了框框外, 我開始想念框框中的日子
不過
從小到大, 從不受限制的...就是我的學業
爸媽不會管我課業上的事情, 他們有許多事情要忙...
記憶中, 不會逼我去書桌前坐, 不會要我去寫功課...
不過, 也可能因為我常常功課都寫完了
好勝心不弱的我, 功課也一向不會很差, 當然這是以我唸書時間來計算
雖然去念高中之後, 好勝心都被"懶"掉了
我想我是個適合活在競爭環境中的人, 也許我也是適合活在框框裡的人

所以, 當初表妹來問我要不要去念我的母校時, 我的回答是"不要"
哈哈, 我不是個愛校的人~
爸媽一向不管我升學的事情, 填自願也是我自己蒙著頭填...
所以雖然偶爾對生活有些埋怨, 不過還是很認命, 因為是自己做的決定

不知道是因為從小活在框框裡, 或是身為家中的老么
養成了許多依賴的個性
很多事情不習慣自己做決定, 但也許因為太自由了, 也沒人幫我做決定
很多事情不夠獨立
小時候只要跟著爸媽, 我不用煩惱...因為我幾乎沒有獨自出門的經驗
當然, 這是高中之前的事情

這兩天突然想到"框框"這個名詞
現在的我
想活在自己畫的框框, 但是不想活在別人限制我所畫的框框裡

我的框框很大...很大...世界就是我的框框
框框在也限制不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