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家親朋好友紛紛蘊育新生命... 
有的大了, 有的還小
有的還不會翻身, 有的已經在學走
歲月不饒人... 曾經跟我一起吃喝玩樂的人們, 已經升格為父親大人與母親大人
而她們共同的煩惱不外乎就是"教育"及"養育"
 養育事小, 存於于你要養昂貴的小公主, 小王子
或是當成台灣阿信養
當然養育造成的經濟負擔也不小, 現在隨便養也要花不少
但是教育事大... 我從以前就很不贊同所謂"孩子不懂事, 所以沒關系"這句話
就是因為不懂, 所以才更要嚴厲的教導
我總覺得還小的小孩不用知道對錯, 只要知道可以及不可以
因為你跟他講道理, 他根本就聽不懂
但是他應該要知道哪些是可以做, 哪些事情不行 
不過, 說起來很簡單, 做起來很困難吧
我總是跟大家說, 要多生幾個孩子, 會比較熱鬧
不過經濟壓著大家也不敢多生吧 

我自己呢?
 未來還不知道如何, 不過我擔心我如果帶孩子也是很可怕
有個很幼稚的媽媽, 小孩子也蠻可憐的... 
而且, 萬一我的孩子很皮, 教不來, 我想我應該會崩潰吧... 
不過還是希望大家多生, 畢竟獨生子很難帶, 家里又不熱鬧
我們家有三兄妹, 我都覺得很不熱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